昨日新聞報導著中山女高110年校慶活動~
是啊!母校已經110歲了...
不過我一直篤定地記得中山校慶是十二月八日
因為這天是二次世界大戰日軍偷襲珍珠港(1941年12月7日)的翌日..
所以看到新聞我有點訝異~~
不過對於這培育我三年的母校,仍要獻上最深的祝福與感謝!

憶起白衣黑裙三年,青春無敵的高中歲月,那是一段最美、最難忘的日子..
而校園的兩處亦無聲地收藏著我最懷念、最深摯的記憶...

楓林道

一進校門口入眼簾的楓林道,
是中山人自美為楓城學子的憑依,
季節的輪替,成就了楓林道隨之變換的風貌..
穿越楓林道後,校園景色一覽無遺...
但楓林道層層飄落的楓葉也讓我愛恨交織~
愛的是她的美、她的風情、她的詩意..
恨的是,高一時期整整打掃了一年的楓林道落葉...
詩意的背後還是有汗水的^^../Images/035.jpg















逸仙樓

談到逸仙樓,這棟三層樓的古蹟,
年事應該與校齡同高了吧...
而逸仙樓這離校門最近的建築物,
一直是高三學生們的教室...
也是高一、二時期最嚮往入駐的殿堂..
古老的階梯、古老的迴廊、古老的教室....
高三在逸仙樓的日子是辛苦卻也倍受尊寵的!
正因全高三26班學生肩負著共同的使命...大學聯考...
這使得學妹們經過我們教室時自發輕聲細語、
還有師長們年復一年在此無私奉獻...
為的是攜手共傳名校之美譽,同造輝煌的佳績!
而如此優良的學風,更孕育出許多傑出的菁英校友!
如今,雖然早已考上大學、早已進入社會...
逸仙樓仍於此,百年如一日地見證著中山人勤奮自許的耕耘歲月...
這段身為中山人的青春印記於我更是歷久彌新..
當年在逸仙樓三樓教室歡笑過、落淚過、築夢過、努力過的我,
而今更要說,在中山的日子是青春日記裡最美的一頁...
生日快樂!我親親愛愛的母校!



照片裡找回憶。。。

高一時的教室

 















高二時的教室


這棟樓一樓是大禮堂,樓上是體育館



















科學館裡有比美天文台的星象館喔!很高級呢...

美術課、音樂課都在這棟莊敬樓上課...



















大禮堂前的階梯,曾是共同照畢業團體紀念照的地方~ 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照片取自中山女高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a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