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原本就計畫今天要作一鍋咖哩的,家裡豬肉、紅蘿蔔、洋蔥、馬鈴薯、咖哩塊都備齊了,
不料昨天檢視這些食材時發現馬鈴薯發了芽...
而薔蜜颱風來襲,超市裡別說是葉菜類了,連根莖類蔬菜都被搶空!
只好臨時改變主意,滷了一鍋肉.....
這鍋肉也是颱風天的好良伴^^

我的作法
◎材料:豬後腿肉(大小視食用人數斟酌)、蔥段少許、薑片少許、蒜頭數顆、辣椒兩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紅蘿蔔兩條、水煮蛋數顆、 蒟蒻、百頁豆腐一塊、冰糖數顆、醬油、滷包、米酒、水

PS.以上這些就是家裡僅有的食材,其實滷鍋裡舉凡豆乾、海帶、花干、素雞、豆皮.、腸子...
     只要是喜歡吃的,什麼都可以加...所以颱風走後我會再去採買些喜歡的食材繼續滷..


◎作法:
   1.水煮蛋放涼後剝殼備用、紅蘿蔔切滾刀塊、百頁豆腐切片
   2.將豬後腿肉切成大小適中塊狀稍微川燙去血水
   3.用少許油爆香蔥段、薑片、蒜頭及辣椒後,放入冰糖及少許醬油。然後把放入豬肉稍煎,
      同時拌炒,使肉塊可以上糖色。
   4.等到肉塊上色後(肉不必料理到熟),移到鍋子裡。
   5.把紅蘿蔔塊、水煮蛋及蒟蒻放入鍋中,加上水及適量醬油、米酒,水位高度蓋過食材。
   6.開始燉煮,直到肉軟嫩即可。因為百頁豆腐很容易上色,所以我是等到整鍋肉快好的前十分鐘,
     才把百頁豆腐放入一同滷煮。

我的作法很隨性,也不專業...不過我自己完全沉浸在做料理的歡愉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a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