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天下午左眼突然(真的很突然!前一分鐘還好好的,馬上就不舒服了)覺得
札札的,好像眼皮裡頭長了顆異物....
張開眼時還好,闔眼或是眼球活動時就很不舒服...
當時覺得自己是長了針眼~
以往長針眼我都沒就醫,採自體痊癒法....
不過這次的情形感覺跟針眼不大一樣,而且不舒服感覺越來越嚴重~
可是眼睛外觀上就是沒有長針眼會有的小突粒~
這可讓我有點擔心了...
這雙眼睛可是本人最自豪的地方(也是唯一可以自豪的地方,哈!),
如果出了什麼問題我會受不了這打擊的   (((很愛演!)))
下午在公司就先預約了,下班馬上直奔眼科~


醫生叫到我了~

醫生:眼睛哪裡不舒服?
我:前天開始左眼感覺札札的,不知道是不是針眼..
醫生:好,我看看...

檢查中......醫生照了照,翻了翻眼皮

醫生:妳有眼結石

 眼結石?這什麼碗糕啊....  ((我呆了兩秒鐘))

醫生:妳應該沒聽過眼結石吧?

我:沒有

醫生:就像腎結石、膽結石、牙結石一樣的意思

我:蛤!那怎麼辦....我知道膽結石要割膽,那我眼結石.....眼睛可以保得住嗎?
      要開刀嗎?會瞎嗎?((我都快哭出來了))

醫生:把結石打掉就可以了,現在馬上做!

我:打掉!醫...醫...醫...生,你是說現在打嗎?是要開刀的意思嗎?我身心靈都沒準備好啦,
     本來以為是針眼而已....

醫生:喔,抱歉抱歉!我的意思是把結石『挑』掉就可以了,五秒鐘就好^__^

我:呼!好險....((嚇傻了,還沒回神勒))

確定原因以及處理方式後,醫生先幫我上麻藥,等幾分鐘麻藥發揮藥效後,醫生就把我眼皮翻開
把結石拿出來了。拿結石真的只要幾秒鐘耶~
我問醫生為什麼突然會有結石?醫生說不是突然,而是之前應該眼睛裡層就有,只是前天長出來表面了~
治療上,挑掉結石後點幾天眼藥水即可完全復原。

步出眼科之後心裡比較安心了,也認識了眼結石這個症狀~
可惜忘記問醫生看我的結石長什麼德性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a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